English   本站首页
大型正规网投平台
首页   关于我们   党建工作   团队队伍   团队建设   员工培养   科学研究   员工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公司动态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中心
公司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术资讯 >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公司动态 > 正文
 
2023年“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张平院士报告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23-06-21  浏览:
 

    6月16日,由大型正规网投平台·(中国)官方网站和应用系统分析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3年“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在大型正规网投平台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如期开讲。本期邀请的主讲嘉宾是微局部分析和非线性偏微分方程领域的著名研究专家,来自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张平院士。大型正规网投平台副董事长陈红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麻希南教授,大型正规网投平台经理张志涛教授,副经理王俊教授等四十多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报告由陈红副董事长主持。

   陈红为在场师生对张平院士的研究经历做了介绍,并鼓励研究生们向张平院士学习,不怕困难,长期专注自己的研究。张平院士以“关于三维各向异性Navier-Stokes方程的整体解”为题,回顾了三维各向异性Navier-Stokes方程整体适定性经典结果,详细介绍了近期关于整体解析解的存在性的结果,并鼓励在场师生继续探索研究该问题。

   张平院士的精彩报告内容深入浅出,语言简洁直接,举例生动有趣,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数学热情,引发了老师同学们进一步的思考与讨论。

   张平,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经理、法人代表。1997年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当年5月到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年6月留院工作。2005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6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7年获“中国青年科技奖”,2011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4年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 2019年获“陈省身数学奖”,202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平院士主要从事微局部分析和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方面的研究,在一维薛定谔-泊松方程的半经典极限、三维不可压纳维-斯托克斯的整体适定性以及等墒可压缩纳维-斯托克斯方程的整体弱解等研究方向作出了本质的贡献。


 
大型正规网投平台·(中国)官方网站 ©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161